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一带一路” 中马国际贸易峰会在京召开

2015-03-27 16:50:42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余南 姚斯彦 张晓浪) “一带一路”中马国际贸易峰会暨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中国区启动仪式今日在北京新疆大厦举行。来自商务部、交通部、中国国际商会、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及媒体记者共300余人出席。

  “一带一路”中马国际贸易峰会暨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中国区启动仪式现场 新华网记者 郭小天 摄

  中国外经贸企业协会会长、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致开幕辞。他表示,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符合中马两国利益,希望中国企业能抓住巴生港自贸区的发展机遇以及独特的地缘和产业优势,走进马来西亚,走向世界。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全国商协会交流合作中心理事长王治国表示,巴生港清真产业中心的启动,将对两国经贸合作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翁忠义说,巴生港港口建设是两国合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欢迎中国企业去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考察,共同探讨这个项目带来的商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总运营商、马来西亚国际(中国)商贸中心董事长夏宝文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马来西亚在世界穆斯林国家的影响力以及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多种优惠政策。他表示,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未来将依托自身在全球穆斯林国际采购中心的优势地位,与中国天津自贸区、上海自贸区、福建自贸区和广东自贸区一起建设大马仓,为中国清真企业走出去搭建平台,共同为建设海上丝绸之路发力。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总运营商、马来西亚国际(中国)商贸中心董事长夏宝文(右)与入住巴生港自贸区的企业代表签约 新华网记者 郭小天 摄

  现场还举行了来自清真食品、金融、基建等多个领域的十家优质企业代表与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的签约仪式。这十家企业签约后将正式入驻巴生港自贸区。夏宝文表示,自贸区将助力更多中国优秀企业走出国门,走入穆斯林市场,希望未来有更多中国企业尽快入驻,以充分享受园区给予的优惠政策和一站式便捷服务。

  本次峰会由全国商协会交流合作中心和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629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