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中泰投资百亿元共建“中国—东盟北斗科技城”

2015-03-20 08:55:37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武汉3月19日电(记者陈俊)2015年恰逢中泰建交40周年。日前在武汉举行的“武汉泰国周”开幕式上,武汉与泰国方面宣布将投资100亿元,在泰国合作共建面向东盟、以泰国为主的“中国—东盟北斗科技城”,建成后将成武汉最大海外投资项目。

    “中国—东盟北斗科技城”由武汉光谷北斗集团与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泰国湖北商会合作建设,预计总投资100亿元,占地50平方公里,建设期从2015年至2025年。科技城将建设面向东盟、以泰国为主的北斗应用和服务产业支撑平台,推进北斗在东盟地区通信、交通、物联网等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的应用。

    光谷北斗集团总经理柳钧议表示,“中国—东盟北斗科技城”建成后,将成为在泰国建设的东盟地区最大北斗产业应用基地,巩固了北斗在泰国智慧城市及重大行业应用的基础,加快北斗导航系统在东盟地区的应用延伸。

    据介绍,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国家,泰国在中国与东盟贸易交往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武汉与泰国经贸合作日趋紧密。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松巴表示,非常看好泰国与武汉在经贸、文化等全方位的合作前景。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2127601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