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外媒:亚洲年轻人热衷金融投资 马来西亚人最积极

2015-03-13 15:14:11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3月13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近日报道称,该报日前进行的“亚洲10国(城市)年轻人调查”显示,亚洲年轻人对股票等金融产品的投资欲望强烈。其中,马来西亚人最积极,持有金融产品的受访者超过半数,60%的受访者均有贷款。  

    调查显示,马来西亚年轻人持有股票和信托投资的比率最高,达到60%,印度和新加坡紧随其后,比例分别为52.5%和50.5%。中国、泰国和菲律宾亦有超过40%受访者持有金融产品。年轻人积极购买金融产品,主要是因为对经济前景乐观。

    贷款方面,日本受访者中有贷款的比率最少,只占不到10%,马来西亚则最多,达60%。

     不过,亚洲年轻人大部分都有储蓄习惯,90%以上新加坡和泰国受访者表示有储蓄,日本亦有82%。即使是倾向认为“储蓄不如投资”的中国年轻人,亦有78.5%表示有储蓄习惯。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2127578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