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华公会:希望华人文化艺术纳入马来西亚文化主流

2015-03-12 17:52:07 星期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中新社吉隆坡3月12日电 马华公会副总会长周美芬12日在吉隆坡表示,希望华人文化艺术能被纳入国家文化主流,成为马来西亚多元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日前,马来西亚柔佛州华人举行古庙“众神出游”活动,活动受到马来西亚旅游与文化部长纳兹里的肯定,他并指示国家有关部门帮助“众神出游”申请世界文化遗产。

周美芬对纳兹里这一举动表示欢迎。她指出,纳兹里在参加柔佛古庙“众神出游”活动致词时指出,“众神出游”活动不只是华人的庆典,它也属于全国人民,若这项活动申请世遗成功,也恰恰证明华人文化及艺术是国家珍贵资产。

她表示,马来西亚华人文化艺术扎根马来西亚已多个世纪,无论在呈现与内容方面都已融入本土文化,展现了本土独有的华人文化艺术风貌,成为马来西亚多元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她促请旅游与文化部继续和马华公会社会发展委员会及各华社文化艺术团体所联合成立的咨询委员会加强互动,把华人文化艺术纳入国家文化艺术主流内。(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574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