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纳吉布:华人春节真正体现“一个马来西亚”精神

2015-02-19 09:11:36 星期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此间说,农历新年是全世界华人最重要的节日,这个节日也充分体现了“一个马来西亚”精神。

  纳吉布在17日发表的华人农历新年献词时说,华人新年提醒大家,马来西亚社会因多元文化、种族和信仰而独特。

  纳吉布表示,政府会继续通过“一个马来西亚”精神团结全民。他说,去年马来西亚面对许多挑战,农历新年也代表着马来西亚新的开始。

  他说,农历新年是全世界华人最重要的日子,也是与家人及朋友欢聚的节日,各族人民也会到他们的华裔邻居与朋友家中拜年,体会丰富的华人传统。这个节日真正体现“一个马来西亚”精神。

  此间最大的华基政党——马华公会总会长廖中莱表示,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他希望华裔在经济上取得突破、在政治上团结及在华文教育上取得更大进步。

  他说,过去一年,国內的极端种族与宗教言论抬头,冲击着多元种族的社会。马华公会为此通过推展“团结势更强”运动,致力团结马华、华社及全民。

  另一华基政党——民政党全国主席马袖强则表示,马来西亚经历了相当艰辛的一年,在巨大的悲剧面前,国民展现了坚强、勇气和毅力。

  他说,农历新年象征着一个新的开始,“恢复我们的生机与活力,以追求成功和繁荣”。

  马来西亚主要由巫裔、华裔和印裔三大族裔组成,华人在马来西亚近三千万人口中比例高达24%。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508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