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马并未陷入经济危机

2015-01-21 08:13:58 星期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资料图: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尽管国际油价大跌,马币大幅贬值,使马来西亚经济面临诸多困难,但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0日在吉隆坡称,马来西亚并未陷入经济危机。

当天,纳吉布在公布2015年重组财政预算案时表示,当前情况不同于1997、1998及2009年,马来西亚并未陷入经济危机。

他指出,政府今天宣布系列经济调整措施,是主动采取行动以应对,而不是由于危机所迫。

财政部副部长蔡智勇亦指出,总理宣布的发展措施,是政府在不影响人民福利的大前提下,主动采取应对策略来克服油价和马币下跌所带来的经济冲击。

他说,政府是为长远的经济发展筹划,目的是为国家未来的长期发展做好规划。

尽管政府在重组预算案中,采取节约措施,但各项大型基建计划将会持续进行。纳吉布说,这些计划包括捷运第二路线、第三轻快铁工程及吉隆坡-新加坡高铁。

纳吉布还宣布,马来西亚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将介于4.5%至5.5%之间。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405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