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企业期望中国进一步开放燕窝市场

2015-01-10 09:06:38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1月9日电 马来西亚15家燕窝企业9日在吉隆坡召开联合会议,与会者表示,希望中国方面进一步向马来西亚燕窝产品开放市场。

  据与会人士介绍,2013年底,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派出工作组考察了马来西亚的燕窝企业,并正式批准了8家马来西亚燕窝企业重获入口中国准证。2014年7月,由中方多个部门组成的考察团对第二批15家马来西亚燕窝企业进行了为期2周的考察,检查结果尚未正式公布。

马来西亚15家燕窝企业代表在吉隆坡召开联合会议,期望中国进一步开放燕窝市场。

  马来西亚佳信燕业负责人黄章麟说,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燕窝消费市场,也是马来西亚燕窝企业最为看重的市场。目前全马只有8家燕窝企业产品获准进入中国,很多马来西亚的其它正规燕窝产品也渴望进入中国市场。他希望马来西亚政府能进一步与中方沟通,满足供求双方的共同需要。

  马来西亚谢琳燕窝董事长谢瑞胜表示,在中方对马来西亚第二批15家燕窝工厂考察后,在确保燕窝质量的同时,这些企业纷纷加大了生产量。他希望中方尽早公布检查结果,推动马来西亚燕窝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374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