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中国红十字会向马来西亚洪灾地区捐助10万美元救灾款

2014-12-27 17:06:50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12月27日电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27日在吉隆坡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马来西亚红新月会移交了10万美元支票,支援该国多个州因洪灾而受困的民众。

  黄惠康在移交仪式上表示,中马友谊源远流长,近日发生在马来西亚的严重洪灾也牵动着无数中国人民的心。他说,我们将持续的关注洪灾地区的情况,中国政府已经做好准备,如果有必要,将为灾区人民提供更多的支援。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中)向马来西亚红新月会主席苏莱曼(左2)移交了10万美元支票善款。

  他说,灾区人民并不孤单,中国人民将于马来西亚人民携手面对困难,希望灾区的灾情能够尽快得到缓解,灾区的人民能够尽早恢复正常生活。

  马来西亚红新月会主席苏莱曼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于马来西亚洪灾地区民众的关心和帮助,该协会将尽快将善款用于救灾工作,相信在所有人的支持下,受灾区域的情况将会得到更大的改善。

  马来西亚红新月会工作人员向媒体展示支票。

  据了解,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已经于近日向该国登嘉楼、吉兰丹和彭亨三个重灾区捐助了5万美元。其中,向受灾最严重的登嘉楼州捐助3万美元,向吉兰丹和彭亨州分别捐助1万美元。

  马来西亚基本每年都会受到洪灾的影响,今年洪灾情况为近十年来最严重,东部沿海的吉兰丹州和彭亨州,西部沿海的霹雳州、吉打州和玻璃市州乃至南部柔佛州等都遭受严重洪灾侵袭。截止到目前,该国共有约40万人受影响。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342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