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东盟原产地证”助推广西与东盟贸易增长迅速

2014-12-27 09:16:57 星期六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打印】【关闭

  1至11月,广西检验检疫局签发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证书3.2万余份,签证金额7.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2%和40.9%。按平均优惠关税计,共为企业带来3855万美元的进口国关税减免优惠。

  统计显示,今年前10个月,广西出口东盟国家贸易额128.7亿美元,同比增长33.3%。广西检验检疫部门将东盟产地证书签证作为扩大出口的重要抓手,助推企业打开东盟国家市场,促进出口贸易量保持高速增长。东盟证书主要签发至越南、泰国等东盟国家,签证量大、涉及面广,囊括了水果、蔬菜、机电产品、纺织品等大宗产品。

  广西检验检疫局在推进企业利用产地证书签证方面创新服务举措,采取现代化手段,提供人性化服务,有效提升了原产地签证科学化管理水平。在门户网站开通“区域性优惠关税查询”、“ECFA原产地政策智能查询”等签证服务系统,在签证过程中面对面指导企业用好关税优惠政策,做到应签尽签,不断扩大政策受惠面,在原产地签证过程中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有效提高企业签证便捷程度。(包拥军)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339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