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许宁宁:巴生港将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

2014-09-10 08:45:18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9月10日电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日前在广东省湛江市出席“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商机报告会”时表示,广东企业应更加关注东盟经济一体化中马来西亚的新商机,将巴生港自由贸易区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驿站。

  商机报告会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和湛江市政府共同主办,并得到了湛江市外经贸局和中国-东盟商务协会的支持。湛江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媒体记者等近300人出席了会议,表现出了对周边东盟国家商机的关注。

  会前,湛江市市长王中丙与许宁宁会见时表示,湛江市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具有区位优势和港口优势,湛江港可与巴生港密切合作。

  商机报告会上,许宁宁应邀介绍了马来西亚巴生港及其自由贸易区。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世界最繁忙的港口之一。巴生港与全球120个国家进行着频密的贸易往来,并与500个主要航线的港口开展了业务联系。

“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商机报告会”在广东省湛江市举行。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是综合性和工商业并存发展的自由贸易区(PKFZ),占地一千英亩,自由贸易区内完备的配套措施、优惠的投资奖励政策、一站式的快捷便利服务,正在吸引各国出口商在PKFZ内开展各类转口贸易、生产加工等新兴产业基地的发展。

  许宁宁建议中国企业可利用马来西亚巴生港保税加工区开拓国际市场。

  报告会上,湛江市委常委陈岸明表示, 东盟已成为湛江最大出口地区, 今年上半年,湛江与东盟进出口贸易达3.98亿美元,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16%,同比增长20%。其中,湛江对东盟出口3.03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25%,大幅增长64.4%。今年上半年,湛江在东盟国家投资额达1.9亿美元,占全市投资总额的85%。上述数字充分显示了东盟是湛江企业“走出去”最有潜力的地区。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847126968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