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大马做好准备迎接MH17乘客遗体 开斋节庆祝减少

2014-07-27 08:44:32 星期日  来源: 中新网  【字号 】【打印】【关闭

大马做好准备迎接MH17乘客遗体开斋节庆祝减少

  7月23日,首批2架运载马航MH17遇难者遗体的军用飞机抵达荷兰南部城市埃因霍温。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马来西亚航空MH17遇难者遗体逐渐运抵荷兰,目前遗体辨认和身份确认工作正在进行。马来西亚总理办公厅24日发布消息称,为了表示对遇难者的尊重,内阁会议决定取消开斋节餐会。此外,马政府也已经做好准备迎接遇难者遗体,委派了两名部长负责相关事宜。

  取消部分开斋节庆祝活动

  马来西亚总理办公厅24日发通知称,当天召开的内阁会议作出了取消参会的决定。通知指出,总理纳吉布将于开斋节首日一早率内阁部长觐见国家元首苏丹端姑阿都哈林,接着在国家清真寺进行祈祷仪式。

  通知强调,有鉴于马航MH17事故,今年由马政府官员等主办的开斋节餐会须适可而止举行。此外,各政府部门也可在不邀请外宾的情况下,举办内部庆祝仪式。

  委任两名部长处理MH17事故

  大马政府24日同意委任两名部长处理MH17大马籍乘客遗体的事宜。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山慕丁指出,这两名部长分别是总理署部长斯里贾米尔及斯里佐瑟古律,他们将分别处理伊斯兰教徒和非伊斯兰教徒遗体的事宜。

  希山慕丁指出,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斯里罗哈妮也受委处理与遗体家属相关的事宜。希山慕丁还称,马来西亚武装部队将负责以军事荣誉仪式迎接遗体。

  马方称取回黑匣与遗体显示尊严

  纳吉布表示,随着马来西亚成功取回马航MH17客机的黑匣子及罹难者的遗体,显示大马政府成功保住国家的尊严。

  纳吉布说,在斋戒月发生马航MH17惨剧,对大马人民包括他本身而言是一项考验。

  (原标题:大马做好准备迎接MH17乘客遗体 开斋节庆祝减少)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801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