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航拟于下月公布重组计划

2014-07-24 07:00:03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两名消息人士22日对媒体透露,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最早可能在8月底前公布重组计划。目前,马航方面拒绝对这一消息发表评论。

  由于重组计划属于保密范围,这两名消息人士未向媒体公开姓名。但他们表示,马航定于8月中旬发布公司第二季度业绩,重组计划会在之后公布。

  今年3月,马航MH370航班失踪,让原本就处于亏损状态的马航雪上加霜。有消息称,马航资金链会在2015年年中断裂。此后,有关重组马航的消息开始浮出水面。

  作为马航最大的投资者,马来西亚政府投资机构国库控股公司拥有马航69%股份,并在过去10年内向马航注资超过15.8亿美元。

  国库控股公司今年6月表示,将在6到12个月内公布重组马航的计划。有消息人士称,国库控股公司计划首先把马航私有化。

  但马航在本月17日再度遭到重大打击,马航MH17航班当天在乌克兰东部坠毁。媒体认为,这一消息让马航不得不考虑加快重组的步伐。

  对于马航要在8月公布重组计划的消息,马航和国库控股公司22日均拒绝发表评论。

  受空难影响,马航股票价格今年以来已经下跌35%,今年第一季度呈现两年来最差的季度业绩。分析师认为,由于航班取消、乘客减少和管理费用居高,马航第二季度的业绩会更加糟糕。(张伟)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3126789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