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厦大马来西亚分校在马奠基 预计明年9月将开学

2014-07-06 08:43:35 星期日  来源: 厦门日报  【字号 】【打印】【关闭

    厦门大学返回其校主陈嘉庚的发迹地—马来西亚创办大学。昨天,厦大马来西亚分校在马奠基,它位于大马首都吉隆坡西南约45公里,占地约900亩,有厦大校本部三分之一大,预计明年9月开学。

  这是中国高校在海外创办的第一所分校。奠基典礼在大马的雪兰莪州雪邦市举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中国教育部代表陈舜和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等出席。

  从2011年马方提出邀请,厦大大马分校历经三年,终于尘埃落定。纳吉布在致辞中间接解释其中原因,他说,厦大是中国著名大学,厦大马来西亚分校的建立,不仅将吸引国外高水平学生

 来马留学,也将为本国学生提供在当地上世界名校的机会,有助于马来西亚高等教育水平的提高,为本国、乃至东盟地区培养更多综合性人才。

  他承诺,马来西亚政府全力支持厦门大学在马来西亚设立分校。2011年,马方向中方发出办学要求。

  93年前,陈嘉庚带着他在马来亚赚到的钱,回国创办厦大,马来亚是马来西亚独立前的称呼。朱崇实表示,这是历史的回馈,是对陈嘉庚、对马来西亚的一种感恩。厦大也将把“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带到马来西亚,把马来西亚分校建设成一所一流大学。作者:佘峥 李静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716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