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30个组织呼吁政府重视华文师资短缺问题

2014-07-06 08:37:26 星期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包括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马来西亚华校教师总会、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等30个民间组织日前在此间发表联合声明,呼吁教育部重视困扰多年的华文师资短缺问题。

  日前51名苏丹依德利斯师范大学中文系准教师被分配到全寄宿中学或技术学校。此间华社认为,由于国中和国民型中学长期短缺中文教师,这些毕业生应派往国中和国民型中学。但教育部认为,国民中学和国民型中学并不缺少华文教师。

  30个民间组织对教育部坚持己见,拒绝承认华文师资短缺问题深感失望。

  据一些华教团体2014最新调查,国民中学以及国民型中学至少缺乏高达300名华文教师。

  他们在声明中强调,马来西亚是个多元族群、语言、文化及宗教信仰的国家,任何一个群体的需求都应该依循基本教育人权,提供社会所需的人才,以助国家发展。他们希望政府重视国民中学和国民型中学华文师资短缺问题,把51名教师重新分配到迫切需要华文老师的国民型中学以及国民中学。

  据悉,马来西亚内阁已于日前决定由专人负责处理这一问题,以寻求最佳解决方案。

  掌管华人新村与华人中小型企业事务的首相署部长魏家祥则对此表示欣慰,他说,“至少看到了一些转机,政府将竭尽所能去纠正华社认为存在的问题。”(记者 赵胜玉)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716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