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高官称该国绑架案频发 美国愿提供必要援助

2014-06-18 07:23:59 星期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内政部长阿末扎希说,基于该国沙巴频频发生绑架事件,美国方面愿意为其提供援助,包括提供快艇配备等,以加强沙巴东部安全指挥区的执法配备。

  应加强情报功能

  阿末扎希近日接见美国驻马大使尹汝尚后,在记者会中如是指出,相关部门应加强情报收集工作。

  阿末扎希说,对于大马屡次发生的绑架事件,不能仅怪罪沙巴东部安全指挥区配备不足,而应该着力完善本国执法机构的情报圈,加强收集情报的功能与范围。

  他认为,大马政府应该马上执行,包括与菲律宾政府分享情报,以监控那些不法分子的行经。“在沙巴东部安全指挥区的涉及单位,包括沙巴首长、军方和警方,都应该加强联系,共同打击罪案。”

  阿末扎希也认同国防部长希山慕丁的说法,即沙巴东部安全指挥区有人涉及贪污和泄密,以致该区经常发生绑架事件。他说,目前国防部和内政部已联同大马反贪会,着手调查有关事件。

  另一方面,阿末扎希表示,针对近日在沙巴再次发生绑架事件,不愿意给予更多评论,因会涉及国防问题,而国防部长提供详细资料更为贴切。

  他说,根据最新指示,沙巴东部安全指挥区是由军方主导,警方只是配合他们,有关详情应由国防部长希山慕丁公布。

  政府设保安区下令宵禁 仍难杜绝绑架案

  沙巴东海岸的犯境罪案不绝,政府不断加强保安措施,包括成立保安区、控制区和下令宵禁,但匪徒仍屡屡得手。

  去年3月,拿笃发生苏禄军恐袭案后,军警就在沙巴东海岸成立东部安全指挥区,全面提升当地保安,未料同年11月就有外国武装分子闯入仙本那一个渡假村掳杀台湾游客。

  今年4月2日晚上10时40分,中国女游客高华赟(29岁)和一名菲籍度假村女员工玛西达雅万,在仙本那外海的新佳马达度假村水上木屋,被枪匪掳绑后,政府痛定思痛,采取多项严格的新措施。

  设7新前哨站

  沙巴州安全理事会在5月6日宣布,在高风险地区实施宵禁,严厉禁止任何活动。

  同时,州安理会也在一些地区实施“控制区”,包括限制进入该地区的时间;进入控制区者,必须先获得警方批准。

  此外,州安理会也在一些策略性地点设前哨站以监督沙巴海域安全。

  当局也提升了沙巴东部安全指挥区的安全设施,提升保安部队设备如快艇、拟定标准作业程序,确保信息能有效传递。

  内政部长阿末扎希在5月7日宣布,内阁已决定,所有外国船只进入沙巴东海岸,必须根据已在宪报上颁布的特定航线航行,而本地船只也必须向政府登记。政府会在短期内成立7个新的前哨站。

  他也说,政府会增加东部安全执行任务的军警以及海事执法机构的设备。

  日前,国防部长指军警会利用沙巴海域的废置钻油台来设立哨站,以监督海面安全。

  沙东海岸海鲜养殖场林立

  沙巴州东海岸海水不受污染,是国内外知名的海鲜产地,因此也吸引许多国内外投资家在拿笃、仙本那、古纳一带设立海上海鲜养殖场,产品可出口至中国和日本等地区。

  沙巴东海岸海鲜养殖场饲养极富商业价值的食用鱼,如石斑、老鼠斑、苏眉(沙巴称海鲤)等,有时渔夫捕捉到昂贵的食用鱼,也会售给海产养殖场。

  海产养殖场购得海鲜后,都会放进渔排,以便与其他海鱼一起装箱,运往香港。美国一家海产公司最近也在仙本那设立龙虾养殖场,以供给该公司在世界各地的餐厅。

  目前,沙巴东海岸估计有不少过50家海鲜养殖场。由于这些养殖场都设在海上,因此面对的保安风险也比较高。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634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