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国有投资公司:一年内公布马航振兴计划

2014-06-11 07:07:59 星期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外媒报道,持有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大部分股份的马来西亚国有投资公司“国库控股”(Khazanah Nasional)于当地时间10日称,该公司将在六个月到一年内公布针对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振兴计划。

“国库控股”的董事经理阿兹曼莫达(Azman Mokhtar)称,该公司审查了振兴马航的所有选项,其中包括将马航出售。

阿兹曼莫达指出,马航现在持有的资金应足够该公司运营一年。但他强调,马航仍需要一个长期的解决方案。

马航于上个月表示,MH370航班失联事件给该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的盈利造成“重大打击”。

报道指出,失联事件发生后,大量乘客纷纷取消马航航班机票预订,马航因此损失4.43亿令吉(约合1.37亿美元),这也使得该公司连续五个季度赤字。而即使是在失联事件发生前,马航在过去三年中也已亏损13亿美元。

马航此前已启动一系列措施,以扭转公司现状,但仍只是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苦苦挣扎。有分析师表示,马航现在之所以还能运作,全部得益于来自马来西亚纳税人的资金注入。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602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