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保持平稳发展势头

2014-06-09 09:58:41 星期一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打印】【关闭

  据新华社电,中国海关总署8日发布数据,今年前5个月,中国与东盟双边贸易总值为1.12万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其中出口6210.1亿元,增长4.1%,进出口、出口增速均高于同期中国外贸整体水平。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受到东盟部分国家内部政治经济形势不稳定等因素影响,今年一季度以来,中国东盟双边贸易从年初的两位数增速连续回落,到4、5月份出现低位企稳趋势。目前相关国家经济环境比年初略有改观,但扰动因素犹存,保持稳定的贸易增长仍需双方付出艰苦努力。

  贸易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是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东盟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第四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在投资领域,东盟是中国对外投资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也是中国吸引外资的重要来源地。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594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