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副总理说马中关系明天将更加美好

2014-05-23 02:29:51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5月22日电 马来西亚副总理毛希丁22日在吉隆坡表示,经受住了时间考验的马中两国关系明天将更加美好。

  毛希丁在出席由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主办的“中马建交40周年招待会”上表示,40年来,马中两国携手并进、同甘共苦,互为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两国也因此相互受益。他说,中国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国,而马来西亚也是中国在东盟地区最大贸易伙伴国。去年,马来西亚成为继日本和韩国后,第三个与中国的双边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的亚洲国家。

  毛希丁表示,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即将访问中国,参加庆祝马中建交40周年的系列活动。而中国租借给马来西亚的两只象征两国友好的大熊猫“福娃”和“凤仪”也已抵达吉隆坡。他希望今后两国能够继续相互合作,确保马中关系沿着两国领导人共同制定的框架稳步前进。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说,中马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日久弥新。1974年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和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均取得全面发展。40年来,两国人民携手并进,互惠互利,灾难面前,相互帮助,从不让对方独自面对挑战。他坚信,进入不惑之年的中马关系必将更加巩固。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536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