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下西洋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船只最多、时间最久的海上航行。

巴生港国际清真认证

巴生港国际清真认证

清真产业中心享受优惠的产业奖励政策,创建全球穆斯林产品集散地

马来西亚华文水平下滑严重 广告牌常见错别字

2014-01-21 09:35:05 星期二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月20日报道,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工作者认为,当地中小学华文教育的发展由于受到师资缺乏等因素的限制,造成华文水平下滑的情况日益严重。

  据报道,马来西亚民众的华文水平,与规范化的标准存在着一定距离。这类问题不仅发生在没有接受规范化华文教育的年长者身上,就连曾受华文教育的年轻人也开始不注重咬字与发音。此外,餐厅菜单与广告牌也常出现词不达意的现象与发现错别字。

  人们一般认为,马来西亚华文水平,与中小学华文教育师资的质与量有密切关系。

  马来亚大学(马大)中文系、马大语文学院中文组及博特拉大学(博大)外文系中文组,都曾是马来西亚培育华文师资的摇篮。这些中文系学生毕业后,再到师范学院或大学攻读一年左右的教育文凭课程,就能成为正式的中学或华小华文教师。

  不过近年来由于当地政府大学中文系减少招生人数,同时停办上述教育文凭课程,严重影响当地中小学华文师资。

  苏丹依德里斯师范大学华文组讲师林翠燕表示,该校2007至2009年曾连续开办三届华文组教育文凭课程,但过后就停办至今。她表示,停办华文组课程让不少中文系毕业生无法成为中学华文教师,这是华文教育的极大损失。

  虽然马国私立大专如拉曼大学、南方大学学院与新纪元学院等,都陆续开设中文系,然而要进入师范学院或师范大学受训,马国教育文凭、马来文科优等是必备条件。由于这类学生大多选择进入国立大学,因此在国立大学中文系收生人数不多的情况下,具有教学资格的中学华文教师也随之减少,并造成华文师资缺乏的问题日益严重及影响华文水平。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035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