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下西洋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船只最多、时间最久的海上航行。

巴生港国际清真认证

巴生港国际清真认证

清真产业中心享受优惠的产业奖励政策,创建全球穆斯林产品集散地

吉隆坡“唐人街”美食飘香迎新年

2014-01-19 08:15:56 星期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由吉隆坡茨厂街(唐人街)·乡音馆策划,结合吉隆坡小贩商公会、隆雪华堂妇女组及国内外艺术工作者等38个单位,联合举办的“茨厂街。年味节2014”,18日成功吸引数千人参与,现场提前出现了华人红红火火过新年的热烈气氛。

  “茨厂街。年味节2014”主要由两大活动串联起来,一项是在当天下午5时,在吉隆坡乡音馆和吉隆坡小贩商业公会门前举办的“年味老街”,让民众购买与品尝传统海南咖啡、各籍贯传统年糕和年饼;一项则是在傍晚7时,在苏丹街举行的“年艺踩街”街头艺术大汇演,把现场气氛推向更加高潮。

  现场,共有约10个华人会馆团体参与“年味老街”活动,参与的单位包括雪隆会宁会馆(南瓜饼)、雪隆兴安会馆(红团及发糕)、雪隆南海会馆(煎年糕)、雪隆海南会馆(燕粿和椰丝金瓜西米糕)、雪隆福建会馆(福建闽南年糕)、雪隆广东会馆(广东角子)、雪隆潮州会馆(潮州鼠壳粿)、雪隆惠州会馆(客家萝卜粄汤)以及雪隆宝岛会馆(台湾八宝饭、水饺、红豆年糕和凤梨酥)。

  “年味老街”一开始,就吸引近300人到场围观和抢购传统年糕和年饼,把茨厂街挤得水泄不通。其中雪隆广西会馆的芥菜包档口反应最热烈,短短5分钟之内即销售一空。此外,大部分的档口也在半小时内,把摆设在档口的年货食品售罄。

  同时,主办单位今午也特别邀请乐安茶室的泡茶头手李昭勤,在茨厂街·乡音馆内冲泡100杯海南咖啡,供怀念古早咖啡味的民众品尝,结果不到20分钟,经验老道的老师傅就冲泡完80杯海南咖啡,让在场的民众品尝。

  本次活动主办者表示,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前,像这样的年味十足的活动还有几场,目的是让年轻的一代华裔感受中国新年的传统与风貌,同时也让友族与华裔一起享受美好的中国新年。(记者 黄鸿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0258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