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下西洋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船只最多、时间最久的海上航行。

巴生港国际清真认证

巴生港国际清真认证

清真产业中心享受优惠的产业奖励政策,创建全球穆斯林产品集散地

中国驻马来西亚新任大使谈中马两国关系

2014-01-18 07:40:04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1月17日电中国驻马来西亚新任大使使黄惠康16日指出,中马双边贸易额在去年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达到1060亿美元,马来西亚连续6年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最大贸易伙伴。

      他说,中马双方希望通过纪念建交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双方高层往来和互利合作。

      黄惠康16日在布城拜会首相署部长佐瑟古禄后向记者说,今年是中马建交40周年,两国政府都正筹备一系列的庆祝活动。

      他说,马来西亚是中国在亚洲的第三大贸易伙伴,而中方希望让马中关系继续走在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的前列,继续使马来西亚成为中国在东南亚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

      他表示,身为中国驻马大使,上任后的首要任务是要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访马的重要成果,进一步增进两国的政治互信和务实合作,全面推进马中战略伙伴关系的进行。

      他说:“总之,我们要把中马两国打造成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我们正在规划和筹备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包括大家特别喜爱的一对大熊猫,将于近期来到马来西亚”。

      他披露,佐瑟古禄也在会面中透露,首相纳吉布将于纪念建交40周年时访问中国,而中国领导人也将在这一年间进行重要的回访。(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023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