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下西洋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船只最多、时间最久的海上航行。

巴生港国际清真认证

巴生港国际清真认证

清真产业中心享受优惠的产业奖励政策,创建全球穆斯林产品集散地

驻马来西亚新任大使鼓励中国旅游企业加深与马合作

2014-01-09 11:37:22 星期四  来源: 腾讯旅游  【字号 】【打印】【关闭

     2014年1月8日,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新任黄惠康乘坐航班前往吉隆坡赴任,当地礼宾司于机场迎接。黄惠康是中马建交以来第14任大使。

    在吉隆坡国际机场,黄惠康大使与马来西亚礼宾官、同机的中国旅客及蚂蜂窝旅行网工作人员亲切合影。

    黄惠康表示,中马友谊源远流长,60多年前郑和七下西洋,五次驻节马六甲,留下历史佳话。40年前马来西亚率先在东盟国家中和我国建交。今天进入不惑之年的中马关系,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3个月前习近平主席对马来西亚进行了成功友好的访问,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将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达成了一系列的合作共识。

    今年是中国和马来西亚正式建交40周年。黄惠康表示,今年中马两国将举行一些列的纪念建交40周年活动。一对大熊猫已经整装待发,厦门大学也将在马来西亚设立分校,印象马六甲将在下半年与游人见面。“中马关系将继续走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关系的前列,中马关系的明天将更美好!” 黄惠康说。

    马来西亚是1980年代第一批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谈到中马两国交往,黄惠康说,中国外交为民,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将为来马创业、旅游的同胞们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有力的保障。在与同机前往的蚂蜂窝旅行网工作人员交谈中,黄惠康大使鼓励中国旅游企业加深与马来西亚的合作,促进中马民间交流。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5980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