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下西洋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船只最多、时间最久的海上航行。

巴生港国际清真认证

巴生港国际清真认证

清真产业中心享受优惠的产业奖励政策,创建全球穆斯林产品集散地

大马华裔女生9岁获钢琴硕士文凭 盼登上国际舞台

2013-12-31 09:48:38 星期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大马华裔女生9岁获钢琴硕士文凭盼登上国际舞台

家里的客厅一角是蔡沚芹的“荣誉榜”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教育需要正能量,父母5年多来风雨不改,坚持学钢琴是任务,11岁小小钢琴家前后创下两项大马纪录大全。

  劳勿的华裔学生蔡沚芹以8岁之龄,成为大马完成ATCL钢琴演奏文凭最年轻的考生;9岁那年,她获颁LTCL钢琴课程(钢琴演奏硕士文凭)。

  钢琴老师罗家平给予沚芹很高的评价,并认为孩子的表现可圈可点,因此决定尝试为孩子的成绩申请进入大马纪录大全,结果,成功获得这份荣耀。

  目前,她已修读大学一年级钢琴课程。蔡沚芹接受《南洋商报》访问时说,也没想过自己有一天拥有这项荣誉,这两项最高奖项对她而言是肯定,也是动力,让她追求更高领域。

  她回想7岁那一年,初入“考场”时根本不知道是什么一回事,也没有太大的压力或是紧张,只知道要把自己所学的呈献考官面前。让人惊叹的是,这名小女孩在短短两个月内,就完成了至5级的课程。

  蔡沚芹说,弹琴已是她生活的一部分,平时会规定自己勤于练习,特别是不用为功课忙的周末或是假期,都会花比较长的时间在练琴上。

  她说,由于演奏和考试不一样,在担心影响成绩前提下,目前她都根据原著的曲目弹奏。至于长大后要往哪个领域发展,她还没有一个定案。她希望有一天能踏上国际舞台,将自己所学呈献给大家。(张燕萍)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5937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