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下西洋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船只最多、时间最久的海上航行。

巴生港国际清真认证

巴生港国际清真认证

清真产业中心享受优惠的产业奖励政策,创建全球穆斯林产品集散地

商务部:研究两个“丝绸之路”建设方案

2013-12-20 15:39:55 星期五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昨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我国将与相关国家共同研究提出并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具体合作措施。同时,支持在有条件的国家设立境外经贸合作区,鼓励国内企业到沿线国家开展投资合作。

  沈丹阳说,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两个战略构想,从密切欧亚各国经济联系、促进区域经济合作、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繁荣地区的战略高度出发,着眼于打造一个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的新活力经济带,是一项加深区域经济融合、造福沿途人民的大事业和新创举,符合中国与中亚及周边国家地区的共同利益。

  为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沈丹阳表示,商务部近期将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方面,要巩固并积极发展与现有各相关国家的经济合作关系,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打下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将与相关国家共同研究提出并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具体合作措施。

  此外,就广受关注的上海自贸区2014版“负面清单”,沈丹阳透露,上海市目前正在征求各方面意见,准备对清单进行改进和优化。“2014版负面清单还需要做很多细致的工作,并且要和政府职能转变结合起来进行”。

  针对外企在上海自贸区入驻率低的质疑,沈丹阳予以否认,称或因国内企业热情更高致使产生“错觉”。据其透露,截至11月底,试验区已办结外资新设企业的总注册资本超过6.1亿美元。(记者 许岩)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5892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