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下西洋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船只最多、时间最久的海上航行。

巴生港国际清真认证

巴生港国际清真认证

清真产业中心享受优惠的产业奖励政策,创建全球穆斯林产品集散地

青岛市远洋渔业分别在印尼和马来西亚建设基地

2013-12-18 08:26:46 星期三  来源: 中国水产门户网  【字号 】【打印】【关闭

    12月12日,从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今年全市远洋渔业发展实现新突破:今年全市共注册远洋渔业公司19家;已批远洋渔船83艘,其中正在作业渔船31艘,正在建设渔船20艘,已批待建渔船32艘;鲁海丰、青岛远洋、巨容等企业分别与印度尼西亚、毛里求斯、纳米比亚、俄罗斯等8个国家建立合作项目;青岛市首批企业在国外建设的远洋渔业基地正在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加快推进。

    目前,青岛部分远洋渔业企业已与印度尼西亚、毛里求斯、纳米比亚、俄罗斯、马来西亚、安哥拉、东帝汶、巴布亚新几内亚这8个国家建立了合作项目,其中印尼和俄罗斯这两个国家的项目今年取得了农业部的批准,获得了渔船建设指标,其他项目均获得了当地渔业部的官方同意,在当地取得了捕捞配额,其他手续正在进一步推进过程中。据在俄罗斯开展合作项目的巨容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合作项目将为青岛市远洋企业带来在合作国家专属经济区,如临海、近海等进行捕捞的好处,把国内需求的三文鱼、大马哈鱼等渔产品带回国内市场,满足国内消费者需求。

    青岛市企业首批在印度尼西亚与马来西亚建设了海外远洋渔业基地项目。此后还将在毛里求斯建设远洋渔业基地项目。这些项目包括建设码头、修船设施、冷库加工厂等,为我市远洋捕捞渔船提供补给、在当地加工、销售等服务。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5876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