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下西洋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船只最多、时间最久的海上航行。

巴生港国际清真认证

巴生港国际清真认证

清真产业中心享受优惠的产业奖励政策,创建全球穆斯林产品集散地

马来西亚雪州苏丹华诞册封103人 包括3华裔

2013-12-17 10:11:02 星期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雪州苏丹华诞册封103人包括3华裔(图)

  雪州苏丹沙拉弗丁主持检阅仪仗队仪式。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雪州苏丹沙拉弗丁配合庆祝68岁华诞,册封103名有功人士;苏丹的两名女婿和大马反贪污委员会主席皆获封SSIS拿督士迪亚勋衔,另有3名华裔受封拿督。

  原本的受封名单仅有102人,但周三(11日)早的仪式上,又增加1人获封AMS勋衔。

  受封SPMS拿督斯里勋衔者共有3人,包括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阿里韩沙(身处国外,未克出席)、森那美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员丹斯里莫哈末峇吉及Serineka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董事经理拿督聂莫哈末。

  今年,有3名有功人士荣膺SSIS拿督士迪亚勋衔,分别是苏丹女婿暨导演兼制作人哥林沙林(身处国外,未克出席)、苏丹女婿暨Light Cibles大马公司董事经理奥比利拉欣曼尼申;及大马反贪污委员会主席丹斯里阿布卡欣。

  受封DPMS拿督勋衔的有功人士则有11人,包括博大校长拿督莫哈末法兹、高等教育部副总监拿汀茜蒂哈米莎、教育服务委员会成员苏志成、雪邦县长哈里斯、马来前锋报集团总编辑拿督阿都阿兹、大马航空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经理丹斯里峇西尔阿末及森那美产业董事经理拿督阿都华合等。

  而荣膺DSIS拿督勋衔者有13人,包括了新加坡国大医院影像诊断科名誉顾问兼作家谢仁成、雪州教育局局长马末卡林、雪州农业发展机构集团总经理阿里阿末及牙科专科医生郑顺安等。册封仪式共有13人受封SMS勋衔,包括八打灵再也警区主任阿尊奈迪助理总监和加影警区主任阿都拉昔助理总监等。

  此外,有15人受封SIS勋衔,他们是第三电视高级制作人阿兹米、前锋报助编祖基菲里及苏丹私人秘书诺丽玛曼苏等。受封AMS勋衔者有19人,包括星报新闻编辑龙明乙、乌冷副县长阿末苏艾迪、雪州房屋与地产局总经理纳兹米及沙白县议会秘书阿瓦鲁丁等。今年,共有19人受封AIS勋衔;7人则获封BPC。

  周三早的册封仪式,在上午8时于巴生阿南沙王宫举行。苏丹殿下在响礼炮和主持检阅仪仗队仪式后,步入正殿开始册封仪式。册封仪式前,代表华裔的雪州行政议员黄洁冰和代表印裔的雪州行政议员甘纳巴迪劳,一起陪同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宣读效忠演词。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5871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