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下西洋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船只最多、时间最久的海上航行。

巴生港国际清真认证

巴生港国际清真认证

清真产业中心享受优惠的产业奖励政策,创建全球穆斯林产品集散地

海外投资移民指南:马来西亚经济全解读

2013-12-15 10:38:50 星期日  来源: 搜房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是一个新兴的工业化市场经济国家,其拥有亚洲的一个最佳的经济纪录,国内生产总值从1957至2005年,每年平均增长6.5%,至2007年,马来西亚是东南亚第三大经济体,并且依据购买力平价是全球第29位。

  2009年的国内生产总值3836亿美元,国民平均所得1万4900美元。华人占有马来西亚70%的市场资本,即使他们的人口只占全国三分之一。

  马来西亚名列世界最大棕油生产国之一,紧邻马六甲海峡航线所产生的国际贸易以及制造业是这个国家经济的关键部门。马来西亚是一个自然和农业资源的出口国,最值钱的出口物资是石油。有一段时间,它是世界上的锡、橡胶和棕榈油的最大生产国。制造业对国家经济有很大的影响,虽然马来西亚的经济结构已逐渐远离制造业。

  为了使经济多样化,并使马来西亚的经济减少对于出口货物的依赖,政府已推动马来西亚的旅游业。因此,旅游业已成为马来西亚的第三大的外汇收入来源。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586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