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下西洋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船只最多、时间最久的海上航行。

巴生港国际清真认证

巴生港国际清真认证

清真产业中心享受优惠的产业奖励政策,创建全球穆斯林产品集散地

海外购房移民马来西亚 如何选择医疗保险

2013-12-15 10:37:07 星期日  来源: 搜房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实行的是半公费医疗制度,病人如果是小病并在政府医院或诊所就诊,那么只收取基本的挂号费,如果是大病或需要住院的情况下,则要视病人是否为马来西亚的公务员和病人家庭经济状况而收取一定的费用。无论病人是否为公务员,只要在马来西亚的私人诊所看病,都需要自行负担医疗费用,但由于私人诊所的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都普遍高于政府医院,因此到私人诊所看病的人员也相当多。

  由于马来西亚仅实行半公费医疗的制度,因此大部分马来西亚人依然会因为生病而承担高额的医疗费用,特别是非公务人员的重症病人,针对这一情况,马来西亚政府的措施是仿照美国实行医疗保险计划。对此,马来西亚人是持认同态度的,他们也会主动购买各项医疗保险计划,来防止因发生疾病而造成给自己造成过重的经济负担。

  马来西亚的大学和学院里都设有校内诊所,留学生如果有一些小病,可以到校内诊所就诊,这样所需花费的医药费会较低。留学生在需要非处方药品时,可以到公共药店、超市、购物中心或社区商店购买。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5861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