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下西洋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船只最多、时间最久的海上航行。

巴生港国际清真认证

巴生港国际清真认证

清真产业中心享受优惠的产业奖励政策,创建全球穆斯林产品集散地

购房移民马来西亚 大马的食物亚洲最安全

2013-12-15 10:34:14 星期日  来源: 搜房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根据全球食物安全指数(GlobalFood Security Index)针对全球105个国家和地区,评估付得起、供应充足、品质与安全的食物结果,马来西亚以63.9分居亚洲区国家之首,同时在全球排行第33名。

  大马杜邦公司董事经理王友福指出,大马的实力相当强,在食品营养指数取得100%满分、在全球贫困线以上的人口比例取得97.6%、农作物生产波动性87.8%、食品安全87.5%、农作物产品进口关税86%,而在不会因为营养不良造成患病率一栏也取得84.2%,创下多项高分纪录。

  虽然马来西亚的食品安全获高分,但是马来西亚很多农作物未达到自供自给的水准。不过,有赖马来西亚大量的油棕种植业,以油棕原料加工后生产各式各样的食品,成为在亚洲区食物保障指数研究夺冠的主要因素。

  王友福今早出席在新加坡举办的“全球食物安全指数”媒体论坛时,发表上述谈话。出席者包括“全球食物安全指数”中东及非洲区经济情报组主任琶蒂芭、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助理总干事小沼宏之、东协杜邦公司董事经理何雄章及各国媒体代表。

  食品占家庭开支31%

  他说,在马来西亚,食品消费占家庭开支约31%。在政府大力推行的经济转型计划中,目标是要以双倍的农业生产量来提高国家收入及提升农产品的价值。

  他说,在经济转型计划和国家农业食品议程2011至2020年,强调4个新战略包括确保国家粮贮存能供应正常、消费安全、保持农作物产业竞争力和促进农业收入水平,也致力发展涵盖牲畜与农粮的产品供应链。

  怕虫害雨季拒种大马年花20亿进口玉米

  王友福说,马来西亚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加上得天独厚的热带气候及没有天灾,种植玉米最适合不过。

  “可惜很多人以害虫及雨季导致农作物失收为由,拒绝耕种玉米,导致马来西亚每年必须花费20亿令吉进口玉米。要改善这方面,有待加强种植技术培训及肥料循环再用的新资讯。”

  王友福说,大马对牛奶的需求量也相当大,可是本地出产牛奶的销量仅占国内市场5%,其他都是外国进口。

   1 2 下一页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5861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