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下西洋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船只最多、时间最久的海上航行。

巴生港国际清真认证

巴生港国际清真认证

清真产业中心享受优惠的产业奖励政策,创建全球穆斯林产品集散地

2013年马来西亚高等教育论坛在如皋举行

2013-12-11 13:36:48 星期三  来源: 如皋市委新闻  【字号 】【打印】【关闭

  10日上午,2013年马来西亚高等教育论坛在如皋市举行。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处参赞林佑穰以及市领导陈晓东、缪爱诚、孙宏放、谢刚出席论坛。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晓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马来西亚是中国的友好近邻,是中国在东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在过去的三十多年里,马来西亚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致力于以国际化标准打造高效、实惠、高质量的高等教育,在今年的QS亚洲大学排行榜上,有5所高校位居前100强。

    近年来,随着中马高校、科研院所间的合作日益频繁,双方在高等教育、人才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关系日益紧密。他指出,如皋是著名的教育之乡,自古以来崇文重教,教育文脉世代相传,孕育了北宋理学家胡瑗、宋朝翰林学士王观、明末大才子冒辟疆、清代戏剧家李渔,走出了著名法学家韩德培先生、当代福尔摩斯李昌钰博士。如皋的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全国领先,拥有国家级职业高中2所,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5所,率先成为江苏省首批创建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改革发展示范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实验区和区域教育现代化建设水平提升工程先行试点地区,普通高考和职教对口高考成绩连续多年在全省领先。

    他表示,马来西亚高等教育论坛在如皋市举办,必将推动高等院校与地方政府、高校与高校之间、高校与基础教育学校之间在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有利于如皋市进一步开拓办学思路,提高办学水平,提升教育质量,必将开创如皋市教育事业的崭新未来。他诚挚地希望马方高校能够与如皋市相互交流、共同切磋、携手发展、实现共赢。

  林佑穰在讲话中说,马来西亚与世界各国保持着良好关系,目前已有160个国家约10万名留学生在马来西亚接受高等教育。他表示,马来西亚十分愿意与如皋分享优质教育,希望通过此次马来西亚高等教育论坛为进一步加强如皋与马来西亚高等院校交流与合作谱写新的篇章。

  活动中,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授予如皋市马来西亚高等教育2013-2014年度优质生源选拔基地。来自马来西亚的6所知名高校与国内9所高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各高校代表还与如皋市就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了洽谈。(闵捷)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5842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