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下西洋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船只最多、时间最久的海上航行。

巴生港国际清真认证

巴生港国际清真认证

清真产业中心享受优惠的产业奖励政策,创建全球穆斯林产品集散地

马来西亚举办马中两国企业家交流会

2013-09-14 16:55:28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9月14日电(王大玮)由马来西亚马中经贸总商会主办的“2013马中企业家交流对接会”14日上午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与会的几十位两国企业家代表就增进双边贸易合作等课题展开交流。

  本次交流会的两国企业代表来自金融服务、电子通讯、资讯科技、房地产、物流运输、法律咨询和展会经济等行业。他们希望借此平台,交流在两国的经商经验,从而提高双边投资和合作的成功率。

  大会主办方负责人陈云祥表示,举办交流会有助于总结中国企业来马投资经商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通过企业家的交流与分享,为今后来马投资的企业家提供解决方案,将有助于两国经贸持续、健康和稳定发展。

  他希望两国企业家能够借助这个平台充分展开交流,不仅让来马投资的中国企业家了解马来西亚的投资环境,也希望当地企业家可以通过与会中国企业代表更好地了解中国民情和市场需要,更好开发中国市场。

  马来西亚中国银行执行副总裁刘能胜说,近年来,马中双边贸易以20%左右的速度稳定增长,去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达到948亿美元,近年有望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他说,中国企业投资马来西亚仍然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中国银行将继续为两国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据介绍,本次企业家交流对接会也是第三届马中企业家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三届马中企业家大会将于12月1日在马来西亚行政首都普特拉贾亚举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861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