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下西洋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船只最多、时间最久的海上航行。

巴生港国际清真认证

巴生港国际清真认证

清真产业中心享受优惠的产业奖励政策,创建全球穆斯林产品集散地

马来西亚部长称重视对华经贸关系

2013-08-25 18:59:18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8月25日电(记者胡光耀 王大玮)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长穆斯塔法·穆罕默德24日在吉隆坡表示,马来西亚重视与中国的经贸关系,并将继续推动两国经贸合作。

  穆罕默德当天在出席马中经贸总商会成立庆典时做上述表示。他说,目前中国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马来西亚最重要的投资目标国之一,应扩大相互投资规模。

  他说,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对马来西亚和整个东盟十分重要,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马投资兴业,马来西亚政府将给予全方位配合。他还表示,下月初在中国南宁举行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为马来西亚企业提供机遇。

  马中经贸总商会成立于1990年,为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做出很大贡献。会长黄汉良在庆典活动上表示,总商会将继续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发挥桥梁作用。

  据悉,2012年中马两国贸易额为948亿美元。今年1月至7月,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40.9%至597亿美元,今年双边贸易额有望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861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