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热狗非狗 这些中国菜名也让歪果仁好晕

2016-10-24 06:40:13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夫妻肺片

  夫妻肺片的英文直译是husband and wife's lung slice。中文就是“丈夫与妻子两人的肺切片”。外国人看了以后的感觉就是……恩,你懂的。

  狮子头

  狮子头的英文直译是lion's head。不单单是外国人一头雾水,很多中国人小时候第一次吃狮子头的时候,应该也在纳闷一个问题:爸爸妈妈居然连狮子的头都能弄到?!

  蚂蚁上树

  蚂蚁上树的英文直译是ants climbing trees。外国友人听到这道菜的时候,脑袋中浮现的情景应该是:一群蚂蚁在爬树,这居然能被中国人做成一道菜!怎么做到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332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