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教育部拟将国民中学华文科列为正课

2016-02-26 14:43:03 星期五  来源: 中国侨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25日宣布,教育部计划逐步把国民中学的华文科列为正课,初步计划就是雪州内逾25所华裔学生过半数的国中。

  他指出,目前雪州内有150所国民中学,其中有逾25所国中的华裔学生比例超过50%,而教育部将会优先把这些国中的华文科列为正课。

  “教育部首要会处理这25所国中,观察该校是否已经列入正课,再一步一步处理有需求的国中,包括华裔生占40%、30%和20%的国中,并陆续推广至全国。”

  他表示,国中没有将华文科纳入正课的原因很多,包括课室和师资不足,或是报读和报考人数少等。

  “我也有接到一些投诉,指校长不鼓励成绩较差的学生报读报考华文,这些歪风必须被纠正,学校不能以成绩衡量是否报考,反而应该要鼓励学生报读语文科。”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74128755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