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大马华裔女学生遭劫匪捆绑抢车 踢开车门跳车逃脱

2014-12-21 08:54:49 星期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6日傍晚6时30分,马来西亚一名23岁华裔女大学生在商场停车场停车时遇到一名男子向他讨取2令吉,她以为对方是要停车费,表示等她拿了东西后再付。但对方突然亮出枪并抢车把她捆绑,载往银行准备提款,更扬言要致电勒索她父亲1万令吉才放人,该女学生成功用脚打开车门跳车脱险,但轿车被劫匪开走。

  据报道,该华裔女大学生18日心有余悸地说,当时她独自驾车进入商场底层停车场,准备拿饭给在商场内工作的弟弟,在入口处即看到该名劫匪。她把车停好后,这名劫匪打开车门向她讨取2令吉,她以为要付停车费,便告诉对方等她拿了东西给弟弟后再付钱。

  她说:“对方拿出一把银色的枪,警告我别喊,问我身上有多少钱,我说只有50令吉,他就问我有没有银行提款卡,我说有,他就叫我从司机座位移到旁座,然后拿出一把剪刀,要挟我要听从他的指示。”

  该华裔女大学生当时感到很害怕,虽然见到一名马来妇女走过,但劫匪要挟她不准喊叫,她因担心个人安全而乖乖就范。移到旁座后,对方将她的双手捆绑,并移下她的椅子,以避开他人视线。随后,劫匪驾着她的车快速驶离停车场,准备载她去提款。

  她说:“当时车一直朝太平方向行驶,他在车上问我银行有多少存款,我回答说只有500令吉,匪徒还恐吓说,如果到了银行证明我所说是假的,他就用刀刺我。”

  她说,匪徒在车上也一直查问其家境,她不敢说真话,匪徒声称如果到银行拿不到钱,就打电话给她家人,叫她父亲拿1万令吉来赎人。

  当汽车驶到快乐花园前的交通灯,她试图跳车但被对方发现,在拉扯间,她使劲摇摆驾驶盘,并伸脚猛踩车笛,过后用脚打开车门。当时车在行驶中,车门打开后她不断高喊,当时也有数辆摩托车驶过,但可能下着雨,没有引起他人的注意。

  不久车驶上天桥靠近阿三古邦的交通灯的路段,她使尽力气跳出车外。劫匪见她跳车成功,猛踩油门在交通灯前急作掉头朝甘文丁方向驶离。

  该华裔女生表示,跳车后,她马上向一辆迎面而来车的司机求助,并打电话给家人。

  据报道,该女子父亲说,他带女儿到警局报案后,也曾到该商场的保安部门要求查看监控,但保安员竟然指责他应该先向该部门投诉,而非先去警局报案。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322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