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李氏基金会获颁“首届陈嘉庚精神奖”

2014-12-17 07:47:36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12月16日电 2014年“第一届陈嘉庚精神奖”16日在吉隆坡揭晓,该国李氏基金会成为首个荣膺此项殊荣的得主。

  这项由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设立的“陈嘉庚精神奖”,由今年开始颁发,每年颁发最多3名受奖人。有关奖项主要是表扬对国家社会有实质贡献,在推动文教方面有杰出表现者,鼓励个人或团体无私奉献。举凡具备并落实陈嘉庚精神的企业界人士或团体皆可被提名,受奖范畴包括:长期奉献、教育与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与服务、学术贡献。

  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董事、陈嘉庚文化中心联合主席兼“第一届陈嘉庚精神奖”评选委员会主席陈凯希今天公布名单时表示,评委会自接受提名开始截至上月,共接获15份提名表格,其中包括3个团体和12名个人提名。精神奖第一次举办能获得广泛地关注与响应,是对我们极大的鼓励。

  精神奖评选委员张景云在宣读受奖词时表示,有关评选委员会经过周密深入的审议之后,决定颁发2014年度第一届陈嘉庚精神奖予李氏基金。李氏基金创立60余年以来,秉承创办人李光前先生生前所标举的“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公益精神,并本着中华文化的“人饥我饥、民胞物与”的淑世襟抱,长期并行之以恒的斥资捐助教育、文化、慈善等机构及个人,不图光环荣耀,而达致润物无声的宏效,允称誉为华人社会公益慈善机构之楷模。

  陈凯希补充,李氏基金捐资助学办校,年深岁远,乐育英才,大大裨益于马来西亚各族国民素质的提升,对马来西亚国家的整体进步与发展贡献良多。兴学办教,提升素质,正是陈嘉庚精神的核心内容,陈嘉庚基金颁授陈嘉庚精神奖予李氏基金,允称实至名归。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310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