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中马艺术家联手作画 祝福两国友谊万古长青

2014-12-16 10:44:16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钟正山(右)和李正武在合作作品《共生共荣》图前合影。

    新华网吉隆坡12月15日电 为了庆祝中国和马来西亚建交40周年,马来西亚现代艺术教育之父钟正山和中国著名书画家李正武14日在吉隆坡共同创作完成了水墨画作品《共生共荣》图,祝福两国友谊万古长青。

    作品中,一株梅花正在欣然怒放,表现出了中华民族的铮铮铁骨。两棵巨竹拔地而起,象征了马来西亚人民的豪放气质。画中,竹梅交相辉映,相互环抱,寓意中国与马来西亚在未来会更加的亲密无间,互惠互利,两国人民的交流将更加密切。

    《同生共荣》图由钟正山画竹子,李正武画梅花,这两种体裁都分别是两位艺术家的代表体裁。作品构图简练,用笔老道,用色协调,风格清晰,韵味十足,可称为两位艺术家的精品之作。

    钟正山在会谈中表示,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年的文化,底蕴深厚,魅力无穷。中国画是中华文化的精髓,经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在南洋地区也取得了巨大的发展。这次与李正武的交流与合作很有意义,他希望两国的艺术家可以多交流,为中华书画艺术的发展贡献力量。

    李正武说,他与钟正山认识已经超过了20年了,在中马建交40周年之际,两国老一代艺术家合作中国画作品,交流文化理解,说明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他说,一个真正的艺术家永远都不会满足,他将继续需求艺术上的突破,实现作品的升华。

   1 2 3 下一页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308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