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大马政府或加快通过反恐法案 加强对付恐怖活动

2014-11-28 10:05:43 星期五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报道,马来西亚政府表示,由于反恐法案有其急迫性,因此当局可能在明年3月下次国会会期前,召开特别国会会议辩论并通过这项法案。

  马来西亚内政部长阿末扎希日前在国会总结反恐白皮书辩论环节后的记者会上,如此表示。他说,总理纳吉布可能会召开特别国会会议处理反恐法案。

  阿末扎希表示说,反对党担忧新反恐法案可能被滥用的情况并不存在,因为新法案的宗旨是对付恐怖活动。

  他说,新法案可能效仿2013年防范罪案法令做法,将内政部长的相关权力下放给五人组成的防范罪案局。

  备受争议的防范罪案法令去年在国会通过,该法令阐明,当防范罪案局批准后,警方可扣留嫌犯长达两年。

  若当局有理由相信嫌犯将危害国家安全,可申请再延长扣留两年。之前的防范罪案法令只允许扣留嫌犯最长72天。

  面对记者询问新反恐法案是否也允许当局未审先扣,阿末扎希仅叫发问者了解防范罪案法令后再提问。“不要质疑会发生滥用权力情况,政府需要采取预防性措施不让坏事发生,这是真实和正在发生的威胁。”

  阿末扎希也再次为制定新反恐法案的必要性辩护。他指现有的法令如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防范罪案法令及刑事法典等,可以针对嫌犯犯法后采取行动,但马国并没有一个具预防性的反恐法令。

  他透露,警方收集到的情报显示,伊斯兰国组织(IS、伊国组织)武装分子正在马国招揽新成员,并募集资金以资助武装活动与购买武器等。

  他表示,政府将与国际刑警合作,以获得嫌犯名单,同时也不排除将相关名单交给移民局,撤销这些马国公民的护照。

  此外,阿末扎希日前也在另一侧记者会表示,他将在29日巫统大会总结环节,播放“伊国组织”处决人质的人质和照片。

  他强调此举并非为了引起恐慌或恫吓人民,而是要提醒所有人若不团结和不采取防范的措施,这类时间也可能会发生在马国。

  “他们既能处决伊斯兰教徒,也会处决非伊斯兰教徒。”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2595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