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援外培训学员吉隆坡分享“中国经历”

2014-11-07 09:08:15 星期五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打印】【关闭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在吉隆坡透露,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已有来自150多个发展中国家15万名以上学员接受了中国援外培训。

    中国驻马使馆5日晚在吉隆坡举办以“中国经历”为主题的“援外培训学员联谊招待会”。黄惠康在致辞时说,与世界各国实现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政策,中国不仅注重自身发展,而且还要为全世界的发展承担责任并作出贡献。

    他说,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中国政府通过举办研修班、培训班和提供奖学金等形式,加强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已有来自150多个发展中国家15万名以上学员接受了中国援外培训。

    自2009年以来,马来西亚共有250多名政府官员、专业技术人员、学者、商界人士参加中国政府资助的培训项目,培训涵盖农业、工业发展、经济管理、文化、语言、教育等领域。

    他表示,中马两国是亲密友好的邻邦。今年是中马建交40周年,中马双边关系不断深化,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前景广阔。双边经贸合作向更大规模、更高层次拓展。中国正朝着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国梦不懈努力,马来西亚也向实现“2020年宏愿”继续迈进,相信两国在实现各自发展的宏伟目标过程中,双边友好和互利合作将会取得更大的发展,造福于两国人民。

    马来西亚总理署部长魏家祥在致辞中说,在马中建交4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意义重大,体现了马中两国间的深厚友谊和源远流长的良好关系。“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才是一个国家最珍贵的资源。

    两位参加过培训的马来西亚学员在招待会上发言,分享了他们在中国培训期间的经历和感受。((记者赵胜玉)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2127187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