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大马部分华小未获政府拨款 华裔部长敦促协调

2014-11-03 08:25:07 星期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针对大马柔佛州2014年仅有30余所华小获得政府拨款,尚有80余所华小的申请无下文一事,首相署部长魏家祥表示,希望教育部能针对该情况与各校董事部好好协调,即使申请被拒绝或拨款将分批安排,当局也应当向董事部说明。

魏家祥1日上午出席新山士姑来丽宁镇道文小学综合活动中心动土时,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上述谈话,并表示他已将有关问题反映给教育部,希望教育部做出协调,以免引起各校董事部的质问。

他坦言,虽然马华目前没有代表在教育部里,但全柔华小的拨款推荐名单是马华所拟,而在拟出推荐名单前,马华特别召开全柔华小董事部对话会。

“有关名单我也交给柔佛州务大臣,以免州政府方面的拨款重迭。”他也建议申请拨款的董事部向教育部提呈报告,因为这是程序所需。

另外,魏家祥在致词中说,有传言指学生若要就读华小,就得到反对党执政的州属,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国阵执政的州属向来给予华小发展支持,而中央政府也给予华小拨款,反倒是反对党执政的州属,华小却面对没有入住许可证等的问题。

他也表示,根据他做的分析,从副总理丹斯里慕尤丁担任柔佛州务大臣的年代开始,柔州有22片土地被批准用来兴建华小。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2127170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