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华人富商夫妇 伦敦争夺10亿英镑财产

2014-10-19 13:56:25 星期日  来源: 北京晚报  【字号 】【打印】【关闭

    蔡秀萍现年67岁,在结束与76岁的邱继炳长达43年的婚姻后,有望刷新英国离婚分家产的最高纪录。当前最高纪录是,2011年俄罗斯富豪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与加林娜·别沙罗娃离婚时,分给后者2.2亿英镑(约合3.54亿美元)家产。

  事关“钱”途 伦敦离婚赡养费高

  伦敦高级法院17日上演戏剧性的一幕。英国法官戴维·博迪宣读裁决,允许马来西亚富商邱继炳与前马来西亚小姐蔡秀萍的离婚案在伦敦审理。听闻这一裁决,蔡秀萍激动地与家人和多名律师拥抱,旁人纷纷向她道贺。

  由于这对夫妇在全球各地有多处房产,在何地办理离婚成了他们“拉锯战”的一部分。邱继炳坚称,马来西亚才是他的主场;蔡秀萍为证明自己曾在英国生活,则出示了她在英国豪宅中存放的1000来双精美鞋子的照片,令当地媒体惊呼“亮瞎眼”。

  为何蔡秀萍想要在伦敦办理离婚?曾为戴安娜王妃打离婚官司的律师桑德拉·戴维斯一语道出玄机:与世界其他地方相比,伦敦法庭裁定的离婚赡养费“高出许多”。欧文—米切尔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伊丽莎白·希克斯介绍,第一,自2000年以来,英国法庭为离婚夫妇分割财产时一般遵循“五五开”原则。第二,不少富豪为保护财产而签署的婚前协议在英国不一定具有法律约束力。第三,英国法庭对家庭财产的认定范围更广泛,以确保分割财产时不会有隐瞒部分。总体而言,对财产弱势一方较为有利。

  最贵离婚 前马来小姐要拿5亿英镑财产

  据英国媒体报道,伦敦高等法院近日上演一场有可能是英国历史上诉求最高的离婚官司。马来西亚华人富商邱继炳夫妇结婚43年,为离婚财产分割闹得不可开交。邱太要求法庭判丈夫支付价值高达5亿英镑的财产。

  马来华人邱继炳,现年76岁,居英20多年。邱太波琳,现年67岁,曾于1969年当选马来小姐,第二年嫁给邱继炳,两人目前有5个已成年的孩子。

  邱继炳出身银行界,创业后大搞兼并,叱咤大马企业界,在马来西亚拥有5间上市公司,业务包括酒店、食品、零售和金融等。他也是香港南华早报和东亚银行的董事。

  邱继炳于1990年购入英国高级零售商Laura Ashley40%的股份后,邱氏一家移民英国。他们于1998年在伦敦以北的赫福郡购入面积达1000公顷的物业,价值3000万英镑,作为在英国的住处。邱继炳从世界各地进口大批名贵动物,建立自己的宠物园。

  十年前邱继炳再出资购入Laura Ashley集团20%的股份,成为控股人;他还拥有伦敦Corus酒店集团,拥有十多家4星级酒店,面对海德公园的Lorus Hyde Park酒店就属他的名下。

  2013年,邱太波琳向伦敦高院提出离婚诉求,理由是邱继炳行为不正常(unreasonable behavior),邱太的律师Varday表示,根据英国法律,夫妻离异财产通常五五分,除非有其他特别原因。律师指出,邱太与邱继炳结婚40多年,她有资格分享一半的财富。据马来西亚的2012年财富榜,邱继炳名列第36位,财富达10亿英镑,他的财产遍及东南亚、欧洲和加拿大。

  树大招风 撤销179对意夫妇离婚判决

  律师戴维斯介绍,在离婚案中处于财产弱势的一方觉得伦敦“极富吸引力”,处于财产强势的那一方则会尽量避免在伦敦结束婚姻。

  随着越来越多有钱人在伦敦离婚,一些离婚律师赚得盆满钵满。按照法新社的说法,十几名伦敦律师的身家并不亚于他们的富豪客户。

  不过,“世界离婚之都”的招牌也给伦敦带来不少麻烦。上个月,英国法庭撤销了对179对意大利夫妇的离婚判决。调查显示,这些人为避免在意大利旷日持久的离婚官司,由中介帮忙伪造英国房产地址,以便在伦敦办理离婚。

  17日获悉可以在伦敦办理离婚后,蔡秀萍激动地说:“我很高兴,法官承认了我与这个国家之间的联系。我很高兴,我、我的孩子们,还有我的鞋子们,在这里找到了家。”

  蔡秀萍现年67岁,在结束与76岁的邱继炳长达43年的婚姻后,有望刷新英国离婚分家产的最高纪录。当前最高纪录是,2011年俄罗斯富豪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与加林娜·别沙罗娃离婚时,分给后者2.2亿英镑(约合3.54亿美元)家产。

  伦敦法官博迪17日在宣读长达3小时的裁决时,苦口婆心地劝邱继炳夫妇尽快就财产分割达成协议,“总财产已经足够多,他们就算想要在今生花完全部的钱,也根本花不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114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