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首席执行官谢观龙一行赴唐山市丰南区考察

2014-09-27 10:22:22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巴生港经贸考察团参观当地优势产品。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9月27日电 9月18日至20日,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首席执行官谢观龙、国际商贸中心董事长夏宝文一行赴唐山市丰南区考察。丰南区委书记王东印,区委副书记、区长郭文良,副区长刘会荣,小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兰绍光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唐山市商务局局长王志军、唐山市民宗局局长张硕应邀参加。

  此次考察主要是基于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的优势和特点,探讨在中国华北地区建立进出口贸易平台;结合巴生港国际贸易中心在中国境内实施“百个品牌走进自贸区”的品牌国际大营销计划,设定以唐山市为招商中心对河北省境内的知名品牌和地方优势产业打捆外销;就在唐山市丰南区建立国际贸易基地与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进行探讨协商。

  谢观龙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丰南区的韩国城项目、规划展览馆、河北华通线缆集团有限公司、临港经济开发区、惠达国际家居园以及唐山港丰南港区和丰南物流聚集区,并听取了相关情况的介绍。

    马来西亚巴生港经贸考察团与唐山市丰南区政府代表座谈。

  在19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郭文良发表致辞,代表区四大班子对谢观龙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分别从丰南区的区位优势、交通网络、产业基础、产业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全区概况和投资发展环境。郭文良说,巴生港自由贸易区是马来西亚国家政府投资建设的工业、商业并存发展的综合性自由贸易区,与中国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也是中国对东南亚开放的重要平台。通过此次考察和交流,彼此之间加深了了解,为今后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希望通过更加广泛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在进出口贸易以及沿海开发、港区建设等多个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谢观龙一行介绍了巴生港自由贸易区及国际商贸中心相关情况。谢观龙说,通过参观考察,看到的是一个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发展空间广阔的丰南。他表示,巴生港自由贸易区已经与欧洲、北非、中东等地区建立了贸易网络,希望丰南的优秀企业通过巴生港自由贸易区打入国际市场。同时,以此次考察为基础,加强沟通,积极寻求项目对接,开启共谋发展的新篇章。

  马来西亚国际商贸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宝文对国际商贸中心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作为巴生港自贸区商业运营的总策划与管理者,国际商贸中心因大容量的国际供应集群与国际采购集群的云集,已经成为全球穆斯林市场极具影响力的国际贸易平台,也是中国出口商品走向东南亚及世界穆斯林市场的最大中转站,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最佳落脚点,是中国外贸经济发展的快速通道。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丰南全方位的对接交流,为丰南的进出口企业搭建平台,为各类加工及商业贸易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优惠的政策,让唐山丰南的名、优、特及高科技产品通过巴生港自贸区这个大平台走向国际市场。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走进丰南》宣传片和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宣传片。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040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