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在京华裔共同创作《世界中华是一家》MV(图)

2014-09-18 08:07:54 星期四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打印】【关闭

  原标题:马来西亚在京华裔共同创作《世界中华是一家》MV(图)

主创人员在发布会现场合影留念

  主创人员在发布会现场合影留念

  原标题:《世界中华是一家》MV16日发布 马来西亚在京华裔共同创作

  华语歌曲《世界中华是一家》MV9月16日在北京举行首播发布会。这首歌由马来西亚在京发展的歌手Giselle齐浠儿(本名谢心悦)领唱,其他主唱成员均为在京马来西亚人。歌曲表达了身为马来西亚的国民,既爱马来西亚,也热爱中华,因为中华是华裔的根源,中华有着各位华裔从小就秉承的文化精神和美德传统。

  《世界中华一家人》的总策划、监制和主要推动人方维城律师说:“既然华裔同胞的祖上都是同宗,那世界华裔也该是同宗同源,更应该彼此扶持帮助,多一点谅解,多一点扶持。” 也因为这个信念,大家也赞成用歌曲的方式把这个信念表达出来,继而传播推广。

  初步的歌词诞生后,马来西亚音乐人陈敬玮为“世界中华是一家” 做了一首轻快而不失稳重,平稳和谐而不失生气活力的曲。最终,词和曲也在几番推敲修改下配搭成歌出炉。在北京的马来西亚人合力拍摄了MV,以加深歌曲给大众的印象。

  MV首播发布会上,出席活动的马来西亚华裔们纷纷表示,当年祖辈因为国内生活条件艰苦,为了生存飘扬过海抵达南洋当苦力。如今这一代孙辈因为中国政策开放吸纳外籍人士而来到北京工作,来到北京,是大家生命中的机遇,也是大家和北京的缘分。今年适逢马中邦交40周年,大家深深感受到马来西亚与中国的友好,希望这首歌的理念和精神可以传达到世界各个角落,让大家抛开成见,促进理解,互相尊重,互相支持。(记者 梁丽群)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998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