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大马歹徒用土制炸弹爆破提款机未成功 空手而逃

2014-07-30 14:00:37 星期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0日报道,马来西亚两名歹徒趁开斋节假期干案,在电子银行室内引爆土制炸弹企图爆窃提款机及存款机不遂,空手而逃。

不过,歹徒却将一枚未能引爆的土制炸弹留在银行,拆弹专家及时赶到加以拆除,避免发生第二次爆炸。

据报道,这起事件于29日凌晨5时15分发生在雪州武吉布伦冬镇美拉蒂2B路的大众银行,该电子银行室内共有八台机器,其中包括三台提款机及两台存款机。

据知,两名歹徒骑着一辆越野电单车抵达,其中一人戴着全罩式头盔进入银行内安置炸弹。歹徒随即将一枚圆锥形炸弹置放在一台提款机下,全程只花了两分钟;他在离开银行后随即引爆炸弹,不过炸弹的爆炸力虽将电子银行室炸毁,却没有爆破提款机的外壳,使得歹徒无法将里面的钱箱取走。

雪州刑事调查副主任罗斯兰在现场指出,歹徒潜入电子银行室引爆土制炸弹,强大的炸弹力导致天花板坍塌及银行玻璃门被震破。“银行负责人已进入银行检查,初步证实提款机内的现金没有被盗走。”

他说,警方已向银行索取闭路电视录像调查,警方也将寻找时发时路过该处的公众助查,并促请知情者提供情报。”

警方消息称,虽然没有现金被窃,但因这个爆炸事故所造成的财物损失可能高达50万令吉;警方在现场起获一台相信属于嫌犯的智能手机。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212126815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