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大马加速飞机制造业发展 应对亚太市场需求

2014-06-04 07:26:12 星期三  来源: 中国民航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马来西亚当地媒体报道,马来西亚飞机制造业进入了一个快速增长期。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表示,今后20年,亚太地区的飞机需求将急剧增长,作为应对,马来西亚的飞机制造业产业也将显著地增长。

  为了将马来西亚作为亚太地区航空航天产业的一个据点,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从2010年开始,对向该产业投资的企业,出台了减免法人税等一系列优惠措施。

  截至到今年3月,来自国内外62家企业向马来西亚飞机制造业的投资额,总计达117亿林吉特。投资企业中,飞机制造领域有34家,整备、维修相关领域有28家。

  马来西亚政府表示,今后将继续致力于对飞机制造业的培育,有关飞机制造技术等领域的研究设施和机构设置已经批准。预计相关设施所需总工程费4000万林吉特,将由政府和相关企业共同筹措。

  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预计称,到2032年,全球飞机需求约3.528万架,其中,亚太地区需求约1.282万架,约占总需求的三分之一。

  该局相关人士表示,马来西亚地处亚洲中心位置,飞机制造业相关基础设施完善。为此,他呼吁各方人士积极向马来西亚飞机制造业投资。(王英斌 编译自《富士产经商报》)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5770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