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美联社:泰军方严防民众反政变抗议

2014-06-02 09:49:35 星期一  来源: 新华国际  【字号 】【打印】【关闭

泰国500

  1日,大批军人对曼谷一家大型购物中心附近实行封锁,以应对在这里发生的抗议活动。(路透社)

  据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美联社6月1日报道,尽管军人已经对曼谷一些主要十字路口进行了封锁,当天仍有数百名示威者高喊“自由”和“民主”,聚集在曼谷闹市区一个大型购物中心附近,谴责泰国5月22日发生的军事政变。

  泰国新的军事统治者已经在曼谷一些重要地区部署了数千名军人和警察,以防止民众集会。

  但是抗议者出现在一个购物中心附近,这里部署的军人较少。他们高喊口号并举着“不要政变”的标语。

  当天,当局关闭了一些地铁站和高架列车站,因为抗议者可能出现在这些地方。当局告诉通勤者,出于安全考虑,有关服务“暂时中止”。

  当天的抗议活动是著名社会活动人士颂巴·汶岸-阿侬组织的。他是“红衫军”成员。“红衫军”支持的是目前遭到罢黜的政府。“红衫军”曾警告说,如果出现政变,它将采取行动。

  然而,通过拘捕“红衫军”高层领导人并迫使他们签署保证不再参与可能使国家不稳定的活动的协议,军方已经有效地让这些人不再发声。

  与此同时,在泰国北部的“红衫军”重镇,军队进行了突袭,带走了当地的“红衫军”领导人并搜查是否有武器。一些人已经逃往邻国。

  拒绝按照军方命令前往一处军事基地报到的颂巴,在网上呼吁人们戴着“化装舞会”的面具出来抗议军事政变。已有抗议者戴上政治人物的面具上街,其中包括军方领导人巴育将军的面具。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571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