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拟制定“惩罚性水费率”

2014-05-19 08:31:47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据《联合早报》网站5月19日报道,马来西亚能源、绿色工艺及水务部表示,为了避免民众浪费日益短缺的水资源,该部正在研究制定“惩罚性水费费率”,让用水超过标准者支付更高水费。这也是马有史以来首次制定这类条例。

  能源、绿色工艺及水务部秘书长吕淑玉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指出,当局为了减少民众的用水量,目前正研究制定“惩罚性水费费率”,让用水量超过当局最高标准者,支付更多费用。她认为,目前的水费费率无法“警戒”大量用水者,导致许多民众并不珍惜水源。

  她说:“民众应该谨慎用水。马国民众日均用水量是212公升,我们希望减少至每天180公升。新加坡民众的日均用水量则是每天160公升。”同时吕淑玉强调,该部不会在今年落实惩罚性水费率措施,因为这需要从长计议和全面研究。

  此外,能源、绿色工艺及水务部和国家水务委员会已经未雨绸缪,应付可能出现的厄尔尼诺现象,确保不会发生水供不足的问题。吕淑玉说,当局已拟定一些方案,包括人造雨和研究使用彭亨至雪兰莪的输水隧道,从彭亨输水至雪州冷岳河水坝等。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516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