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男子患病腿肿40年无法正常生活

2014-04-17 07:29:09 星期四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a href='http://search.xinmin.cn/?q=男子' target='_blank' class='keywordsSearch'><p  align=

男子患病腿肿40年无法正常生活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4月16日报道,马来西亚的一名男子四十年来因腿部肿胀,裤、鞋需时常订做,除家人外没人知道他患有先天性淋巴水肿,俗称象皮病。目前该男子已出国就医。

  据报道,该男子十几岁时仅单侧下肢肿大,到二十多岁时两侧肿大,到后来双脚水肿且越来越硬,皮肤颜色越来越深,时常反覆感染发炎。近几年发现脚背出现似珊瑚状的颗粒,个案非常担心病情恶化为大象的腿,无法行走。 

  据报道,先天性淋巴水肿是淋巴液循环通道受阻,引发皮下组织受压迫后产生纤维化、脂肪硬化、筋膜增厚。因淋巴液淤积,肢体会越变越大,又由于皮肤表面如大象皮肤般粗糙坚硬,故被称为象皮病。

  非洲地区、埃及、东南亚、西太平洋岛屿、巴西东北部居民,会因受到丝虫感染并寄生在淋巴管造成淋巴管的破坏及扩张,可能会导致四肢、阴囊或是胸部的淋巴性水肿。幼丝虫(microfilariae)亦会透过循环到周边血管,若遭蚊子叮咬,传染风险增高。

  非先天性淋巴水肿常发生于乳癌或妇科肿瘤患者在接受手术治疗或放射治疗后。因手术治疗会移除部分或全部的淋巴结,而放射治疗会使淋巴组织产生纤维化,因此淋巴系统受中断引发上肢或下肢淋巴水肿。(实习编辑:黄洛俪 审核:谭利娅)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399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