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中国-东盟矿业论坛将于5月9日开坛 聚焦绿色矿山

2014-04-16 09:10:53 星期三  来源: 中国网  【字号 】【打印】【关闭

  2014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新闻通气会现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周燕芳摄

  2014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将于5月9日-10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获悉,本届论坛除设立绿色矿山矿地和谐论坛等5个分论坛外,新增测绘地理信息和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两个分论坛,而作为论坛活动中最“接地气”的亮点,今年的矿物珠宝展内容和规模都超越上届,各色流光溢彩的翡翠、和田玉、黄龙玉等珍贵珠宝玉石届时将倾城绽放。

  本届论坛主题为“建设绿色矿山,促进矿业可持续发展”。主要议题包括政府合作、技术合作、投资融资、项目合作等。

  除延续论坛开幕式、高峰论坛、中国-东盟矿业高官会议、矿业项目签约推介洽谈会以及绿色矿山矿地和谐、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中国-东盟地理信息和矿业投融资等5个分论坛等活动内容、本届论坛主要活动还包括中国-东盟矿业合作图片展以及两场专场推介会。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和缅甸矿业部副部长吴丹吞将分别就各自在地质勘探、矿业开发等方面的优势以及矿业投资政策、具体项目等内容进行推介。

  作为论坛活动中最“接地气”的亮点,今年的中国-东盟矿物珠宝展无论是展会内容还是规模,都超越首届,各路珠宝商、收藏家、雕刻师、设计师、鉴定师、评估师等业内人士,不仅可观宝藏宝,还能借机寻宝,发现合作与发展商机。届时,包括翡翠、和田玉、黄龙玉、珠宝、玛瑙、时尚彩石、砖石、黄金、K金及其它珍贵玉石、矿物晶体和观赏石等流光溢彩的各色珠宝展品将倾城绽放。

  此外,中国-东盟矿物珠宝交易中心的成立也是本届矿业论坛的新亮点,旨在以宝玉石为媒介,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共同推进中国与东盟间珠宝玉石行业的贸易合作,为区域内各国企业提供珠宝玉石集中采购和加工基地,打造珠宝玉石交易平台和商贸物流中心。

  本届论坛新增中国-东盟地理信息和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两个分论坛。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负责人在记者答问中表示,广西已有部分测绘资质单位在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缅甸等国家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包括帮助他们建立全球卫星导航基站等测绘基础设施,参与矿业、水利水电等专题测量工作,获得服务质量和效益取得的双赢。未来将基于国产卫星为主的卫星遥感和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应用、专题测绘工程、地理信息信息系统平台建设、技术交流、人才培训等方面为重点和方向,广开合作。

  据论坛组委会秘书处介绍,本届论坛展览会地点设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展出面积约13300万平方米,共设有3个展馆,1号馆为东盟国际展区,2号馆为矿物珠宝展区,3号馆观赏石展区。预计参会嘉宾约500人。其中中方代表约170人、外方代表约150人、招商招展组团约180人。目前,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矿物珠宝展已完成90%招展计划,600个展位中共有台湾展商62个、缅甸展商44个、奥地利展商4个、巴基斯坦4个、泰国2个。

  2010年至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期间共签定合作协议64份,合作金额475亿元人民币。矿业论坛促成了中国和东盟国家的1376家矿业企业在矿产资源共享、技术进步、人才培养、管理创新、资源综合利用、环境保护、投资融资等领域展开了合作,提高了中国-东盟矿业整体发展水平。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2126395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