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古城传出藏宝消息 当地两公司前赴寻找

2014-04-16 07:10:33 星期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马六甲州近期传出有“藏宝岛”的消息,相传,这是当地一位帝王为躲避敌人劫掠而故意隐藏的。当地两家公司已获准可上岛寻宝。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15日报道,距离马六甲五屿岛4公里外的南卡岛,近来传出藏有马六甲王朝末代苏丹玛末沙价值超过10亿令吉(约合19亿元人民币)宝藏的消息,并有两家公司已经获准上岛寻宝。

据报道,葡萄牙人1511年攻打马六甲后发现,王宫里根本没有传说中马六甲苏丹的宝物。相传苏丹在葡萄牙人到来前,已将数箱黄金、一个宝座及其他宝物藏在南卡岛上。

马六甲首席部长依德利斯哈伦表示,州政府已批准两家私人公司到岛上探测。他说,这些公司必须遵守马六甲博物院机构的条例,即目前只能拍照而不能挖掘。他表示,虽然没有任何科学根据,不过当地居民相信有精灵守护宝藏。

报道指,两家公司为了确保寻宝行动不惊动守护宝藏的精灵或受诅咒干扰,因此工作前曾寻求灵媒协助。灵媒与“对方”沟通后,对方允许现任州政府发掘宝藏,但这些宝藏必须用来造福人民。

公司员工过后使用高科技器材,在岛上山洞挖掘多个130毫米宽的洞口。

依德利斯哈伦说,岛上宝藏的传说由来已久,他之前也听闻许多人上岛寻宝,一些人甚至使用炸物爆开岩石进入一些山洞。他曾听说约30年前有一群人到岛上寻宝,但都空手而归。他说,这些人过后精神恍惚,并且表示亲眼看到超过80箱黄金。

《星报》报道引述16世纪史学家卡斯丹黑达(Fernao Lopes de Castanheda)的记载指出,葡萄牙军入侵马六甲后,并没发现传说中马六甲苏丹的丝绸、陶瓷以及“很多很多黄金”等财宝,愤而焚毁苏丹及王子的王宫。葡萄牙侵略军指挥官阿方索阿尔伯克基知道后,已经来不及阻止。

面积约20公顷的南卡岛距离五屿岛约4公里,距离马六甲海岸约17公里。岛屿附近有珊瑚礁,一直吸引许多潜水爱好者。(实习编辑:郑志颖 审核:谭利娅)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3941721